小打小闹,照猫画虎

分类:flash动画 | 标签: flash   动画  
2010-10-21 10:34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小打小闹,照猫画虎

  

    动画很惹人喜欢,生动、活泼,还能插入音乐,但网上几乎都是年轻人和专业人士在玩。

    老年人就不能玩吗?

    制作动画并不容易,要使用专门软件“flash 8”或“flash CS”,制作前要经过专门培训,制作过程中要花大量的时间,对老年人来说,在电脑前久坐是很大的忌讳,所以我虽然也看了些制作的书,但最后还是放弃了。

    不过,对动画的喜欢我还是一如既往,我在博客上也晒一些动画,但都是别人的,看到喜欢的就“刷蓝-复制-粘贴”,并附上一两句对原作者感谢的话,这就是我玩动画常用的一招。

    但是,长期移植人家的也不是个事儿,慢慢地就琢磨着用简单的方法,照猫画虎。

    我在网上学了一招,就是使用代码来合成动画,具体就是在一段代码中,分别填入一幅图片和一张透明动画的地址,这两个地址就合成了一幅动画。我在新浪博客中用这种办法,“组装”了两幅动画,具体做法在那里介绍了。

      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fdcee0c0100lol4.html

    但是,当我满心欢喜地准备在搜狐上也依样画葫芦的时候,博客上却只留下一片空白——原来搜狐拒绝这样的代码。

    没法子,我又寻求另一招——用软件合成动画,就是通过一个小软件“Flash搅拌器”,把一张背景照片和一张透明的动画素材重叠在一起,结果搜狐通过了。请见 钢琴曲《秋日私语》

    下面是用软件制作成动画的例子(制作方法用软件Flash搅拌器制作动画”中有简单介绍) 

 
 


   为了把动画上传到博客,通常要把做好的动画上传到某个动画网站,然后再链接回来。但是,这个过程通常受到很多制约,有时莫名其妙地就不显示了。

为此,我又用了一招——把动画转换为gif闪图。转换用的软件是“SWF to Video Converter Pro”。不过,变成闪图后,声音没有了,同时,也不是每一幅动画都可以取得理想的效果,但是,它却像一幅普通的照片,很容易使用。下面就是处理过的闪图。

 

 

   在玩动画的过程中,忽然想到可以把闪图制作成幻灯,就是把每一张闪图当成一张幻灯片,这样,每一片都会动,也挺有意思的。

下面是幻灯片 “老鹰”的简单示例(为了便于上博客,这里把幻灯处理成视频了)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 看来,使用专业的大软件制作动画是不行了,但用一些简单的小软件还是可以玩的,除了上面提到的之外,还可以让眼睛眨一眨,让水流和瀑布动起来,或者,让文字呈现各种3D特效。

    让我们老年人的生活更精彩!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4-08 13:1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